景德镇望龙陶瓷产品入选上合组织会议“国礼瓷”

分享到: 更多
2016-01-06 来源:景德镇在线

  12月29日,记者在景德镇市望龙陶瓷获悉,在郑州举行的上合组织峰会上,景德镇望龙陶瓷被选为承担国礼纪念瓷盘的订制工作。这不仅仅是做一种高档礼品瓷的意义,更是景德镇陶瓷商贸文化推广的一个宣传平台与沟通桥梁,具有极大的促进推广作用。

  据介绍,上合组织在郑州召开会议,要选这种陶瓷作为礼品,这种礼品能够在景德镇选具有特色的陶瓷,是我们作为陶瓷人的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时间紧、任务重,望龙陶瓷当时就考虑,把颜色画面和产品造型结合,具有特色的玲珑瓷和景德镇传统的扒花工艺结合在一起。玲珑图案的设计也研究了很久,作为礼品瓷,望龙想突破传统玲珑眼的造型,最后采用了和平鸽的玲珑造型,镶嵌在扒花的工艺里面。扒花的图案则采用了富贵大气的牡丹,配之蓝色,宁静祥和。再加上合组织的会标,这不但是一件礼品,更是一件艺术品。它代表了我们景德镇陶瓷人凝聚的智慧和心血,这个礼品得到了上合组织所有成员国领导人的高度评价,而与上合组织的合作,也是一带一路,倡导景德镇和世界对话,用陶瓷语言作为一种载体的最好体现。

  据悉,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德•费•梅津采夫专门发来感谢信,表达对景德镇望龙陶瓷的祝贺。他在信中指出,“望龙陶瓷出色地完成了瓷器的设计和制作,彰显了景德镇望龙陶瓷的高超工艺和独特魅力,获得了上合组织成员国领导人的高度评价。对此,请允许我表达最诚挚的谢意,并祝愿望龙陶瓷品牌继续做大做强、再创辉煌,为传承具有千年历史的景德镇陶瓷艺术、推动景德镇陶瓷文化不断走向世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外,在今年中国特色旅游商品评选颁奖典礼上,望龙陶瓷设计制作的“吉祥玲珑”系列在这个行业最高评选活动中斩获金奖,创下景德镇市旅游商品最佳战绩,这个奖项填补了江西省旅游产品的空白,同时也是江西省唯一获得奖项的企业和产品。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