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氏2016巴塞尔表展首日接满年单 开创国表奇迹

分享到: 更多
2016-03-21 来源:慧聪礼品工艺品网

    钟表界一年一度最大的盛会在2016年3月17日瑞士巴塞尔正式开幕!作为今年第三次参展的国产表品牌孔氏珐琅在开展的第一天上午就给大家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仅仅只用了一上午时间孔氏珐琅现场接受的订单数量就超过了2016年全年孔氏珐琅生产能力,接下来的订单最快交货日期也要到2017年!展会大门口贴出的企业告示证实了这一点。

    在高端腕表市场一片低迷,销量不断萎缩的状况下,而一个中国民族腕表品牌却有如此火爆的市场需求,不禁让人想一探究竟,到底是什么样的产品和品牌能得到如此认可?
    孔氏珐琅现拥有全球最大的珐琅腕表工作室,珐琅师超过30位,全年可生产制作珐琅腕表200枚左右。这个数字在珐琅腕表领域是十分惊人的,因为众所周知,珐琅腕表的珐琅面盘是需要100%纯手工完成的,制作过程极其复杂,成品率极低,平均一块珐琅腕表的制作时间是720个小时左右,足见珐琅工艺的复杂和精细。

    据了解,孔氏珐琅自2007年创立以来,以不足10年的时间即掌握了所有的珐琅技艺,包括内填、微绘、大明火、掐丝珐琅等,同时还不断创新出全新的珐琅工艺,包括暗刻珐琅、珐琅珠宝镶嵌、金雕珐琅等。也正是因为高超的珐琅技艺,孔氏珐琅在国际上屡获认可,孔氏珐琅腕表被瑞士国家钟表博物馆永久收藏、被美国MOMA当代艺术博物馆创始人洛克菲勒家族收藏等,这些无疑是对孔氏珐琅腕表的品质和艺术价值的认可。

    此次巴塞尔之行,孔氏珐琅带来了全新的珐琅腕表,其中包括结合了手工金雕、掐丝珐琅和内填珐琅的双陀轮腕表“辈辈封猴”,向艺术致敬的“几何”陀飞轮腕表以及全新的珐琅珠宝作品,并以此向艺术致敬、向匠人精神致敬。

    而作为一个中国的民族品牌,孔氏珐琅以皇家珐琅艺术作为核心价值,不断传承中国的珐琅文化,并将产品做精做好,并推广至世界,以此弘扬民族企业精神和民族文化,这样的企业是值得赞扬和鼓励的。
有这样的产品和情怀,孔氏珐琅受到的如此欢迎也就理所应当了。也希望孔氏珐琅作为一个开端,未来有更多的民族品牌可以在国际上受到认可,产品受到市场的需求,为民族品牌的崛起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