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新LOGO发布仪式及成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独家供应商庆祝活动

分享到: 更多
2016-06-21 来源:泰山集团

2016年4月22日,第34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泰山集团举办以“新形象、新目标、新征程”为主题的新LOGO发布仪式,这标志着泰山集团以全新形象进军国际市场。泰山集团将全面走向科技化、国际化和品牌化的发展创新之路。未来,集团将致力服务人类健康事业,铸造全球顶级赛事服务商。
一、立足科技创新,全面走向科技化
深入国际市场的全新泰山,科技化创新程度更高。本届体博会上,泰山集团推出了多款高科技新产品,例如碳纤维竞技器材、负离子人造草、Teqball、碳纤维自行车、互联网+科学健身产品等,以全新产品和形象进军国际市场。
多年来,泰山集团始终坚持在创新中创业,在创业中创新。从创业初期的学着干,到规模生产的自己干,再到标准制定的领着干,已走上全面科技化之路。集团拥有全国唯一的国家体育用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行业内唯一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筹建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认可实验室等6个国家级科研平台,9个省级研发平台,承接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个,国家火炬计划3个。拥有5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与华东理工大学、中科院、山东大学合作建立研发中心,研发新型人造草坪、互联网+体育健身产品以及传统器材的复合材料化,多项科技成果国际领先,填补了国际空白。目前,集团拥有专兼职研发人员近千人,专利近千项,获得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发明专利,产品数据超过国际标准,得到世界认可。
竞技体育器材方面。集团从外观、材料和融入互联网技术等方面,改变了欧美国家一百多年的历史。研发的新型田径、体操、柔道、跆拳道等高科技产品,融入互联网新技术,大大提高了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对运动员保护和提高成绩有很大帮助。近年来,集团科技创新产品,在世界单项锦标赛和大型综合赛事中得到推广,赢得了世界认可。今年体博会上,集团又推出了Teqball足球桌,成为体博会一大亮点。该产品重点锻炼人们的足球技巧,风靡欧美市场。
人造草坪方面。集团自主研发的可释放负离子人造草,经运动摩擦,释放负离子含量达到森林、湖泊标准,该产品已在全国校园足球活动中得到推广。未来,在全国学校体育场地设施改造中,将得到大力推广,为全国青少年提供最安全、最环保、最健康的运动场地。泰山器材公司生产的儿童爬爬垫也融入了负离子释放技术,不仅可以让孩子益智早教,还可以提供舒适、安全的环境。随着国家二孩政策实施,未来,儿童爬爬垫市场前景广阔。
碳纤维复合材料产品方面。泰山集团自主研发的碳纤维自行车成功服务南京青奥会、仁川亚运会,达到了奥运品质。全碳变速互换计时车在“CHINA CYCLE 2015 创新产品评选”中荣获创新奖。集团已有多款自行车拥有国际认证,国家队和多个省市专业队,已经全面使用国产瑞豹碳纤维自行车。在已有碳纤维生产线基础上,借助国家研发中心力量,融入“互联网+”新技术,集团正在全力研发高端冰雪器材,例如智能头盔、智能滑杆、智能滑板等,提升品质,备战冬奥,控制成本,为冰雪运动推广奠定基础。
“互联网+”科学健身方面。集团与中科院联合,历时8年,耗资数亿,研发的在线运动健身平台产品,已全面成熟上市,其中自助式体检设备,广受人们好评。集团推出的智能场馆,实现了自助体检、报告查询、在线选健身教练、电子课程教学锻炼和大数据存储与分析等功能,开创了人们“互联网+”科学健身新时代。
二、加强国际战略合作,全面走向国际化
此次新LOGO发布仪式,泰山集团以全新形象进入国际市场,将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利用国际战略平台,将泰山品质推向世界。新形象更加简洁,更加美观,更能代表国际化的泰山。
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带动下,2014年11月3日,在瑞士洛桑召开的世界体育大会上,泰山集团与世界体育大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世界体育大会旗下100多单项协会、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体育组织开展了全面深入合作。
2015年11月7日,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年会在瑞士洛桑召开。泰山体育受邀参会,并同国际大体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为其全球唯一战略合作伙伴。未来,泰山体育将为大体联旗下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赛事服务,在4万多所高校推广建设爱动科学健身馆,服务世界大学生运动。同时,在国际大体联举办的世界大学生单项锦标赛和2017年夏季大运会中,将使用融入互联网技术的泰山爱动科学健身馆,开创“互联网+体育”服务国际顶级赛事的先河。
多年来,泰山体育得到连续三届国际奥委会主席高度认可。多位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单项协会主席和秘书长,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体育官员都亲临集团考察,对泰山体育品牌给予高度认可,并都愿意与泰山体育在国际市场推广和产品研发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合作。
三、服务国内外顶级赛事,全面走向品牌化
泰山集团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独家供应商,也是第一次在国外举办的奥运会上,成为奥运会独家供应商。服务项目和提供产品均超过历届奥运会,进一步宣传了泰山品牌。此次集团新LOGO发布仪式,是集团新标志第一次在公众视野出现,预示泰山集团正以新形象全面走向品牌化。
集团曾出色服务四届奥运会、两届青奥会、三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五届亚运会及近千次世界单项锦标赛和国内大型体育赛事,已成长为全球顶级赛事服务商。多年来,集团瞄准高端市场培育品牌,通过服务高端市场倒逼产品创新和品质提升,培育金字品牌。从1989年的泛太平洋运动会,到近年来的奥运会、亚运会和全运会等,泰山金字品牌已驰名国内外赛场。目前,集团又瞄准冬奥会和全民冰雪运动市场,研发高端冰雪运动产品,如智能头盔、智能滑杆、智能滑板等,备战2022年冬奥会,进一步打造中国体育产业金字品牌。
今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推动装备、技术、标准和服务走出去,打造中国制造金字品牌。泰山集团借助一带一路战略,依靠两大国际合作组织,在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设了代理机构,在美国、巴西、俄罗斯、瑞士和日本建立了国际分公司和办事处,服务全球市场。未来,泰山集团将在世界范围内聘请人才、寻求合作,在世界各地加工生产,推动中国体育标准、技术和服务走出去。
泰山集团正在逐步向资本市场拓展,目前,深圳泰山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预计5月初挂牌上市。未来,泰山集团及各子公司将逐步改制上市,由加法式发展变为乘法式发展,十三五期间,泰山集团将创造“两个千亿元”的发展奇迹。年产值超千亿元,品牌价值超千亿元。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