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山乳业拟回归A股 或考虑扩大融资平台

分享到: 更多
2016-07-01 来源:慧聪食品工业网

在港上市的辉山乳业前晚发布年报,昨天,公司高层在香港举行的业绩说明会上表示,辉山乳业正考虑回归A股上市扩大融资平台。

辉山乳业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整体营收为45.265亿元,同比增长15.4%;公司净利润6.62亿元,集团整体毛利率达到56.0%,领先于行业平均水平。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去年乳制品行业亏损企业的亏损额为18.31亿元,行业亏损额与利润总额的比例为1∶11.2。从目前已公布的年报情况来看,不少乳企营收均有不同程度下滑,甚至有部分乳企出现亏损。以此来看,作为盘踞东北的区域品牌,辉山乳业算是实现逆势上涨。

昨天举行的业绩说明会上,辉山乳业首席财务官兼执行董事苏永海表示,辉山乳业不排除将全部或分拆部分业务至A股上市。

有传闻称辉山乳业回归A股是因为其港股市盈率一般,对此苏永海予以否认。他表示,回归A股是希望创造新的融资平台,以支持扩大业务发展,同时内地有更多熟悉辉山品牌的消费者。苏永海没有透露具体的时间表。

据记者了解,辉山乳业董事长杨凯此前已经通知董事会,为配合实现上述上市目标,他正与金融机构商谈约70亿港元的融资事宜,并将以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进行抵押。

作为我国唯一能100%以自营牧场生产的原奶满足自有品牌液态奶及奶粉生产所需原奶的乳企,辉山乳业于2013年在香港上市,当时发行股票约37.88亿股,发行价为2.67港元,共募集资金约101.13亿港元。昨天,辉山股价小幅上扬,收报3.17港元。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