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套酒业慰问交售番茄的农民兄弟

分享到: 更多
2016-08-31 来源:http://www.hetaogroup.com

    “河套酒业真是一个好企业”,“太感谢河套酒业了”,“你们每年都来给我们送面包,弄得我们都不好意思了”,接到河套酒业员工递到他们手里的爱心早点,农民兄弟们用朴实的话语表达着他们的感谢之情。

8月26日早上七点钟,河套酒业一年一度慰问交售番茄的农民兄弟的活动又开始了。身着红色厂服的河套酒业员工迎着朝阳,在同样火红的番茄的映照下抬着装满慰问品的箱子行进在一辆辆载满番茄的农用车中间,为每一位等候在路边的农民兄弟们递上面包、火腿肠、矿泉水等慰问品,并送上一句温馨的问候:“你们辛苦了,一定要注意安全”。在两公里多的路上,河套酒业的员工面带微笑,在送上爱心早点的时候,时不时与农民兄弟们聊上几句,农民朋友们也用他们憨厚的微笑和一句简单的“谢谢”来回应他们的感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过去了,为每位农民朋友送完早餐的河套酒业的员工们抬着空箱子走在返回公司的路上,温柔的晨曦映照在他们的身后,与火红的番茄交相辉映,形成了一副绚丽多彩的画面。

    每年的8月底开始,将近二十天的时间,是杭锦后旗各地种植番茄的农民朋友们交售番茄的时候。为了能早日将一年的辛勤收获卖出去,农民朋友们早早地便从各个地方开车赶过来,在指定的地点等候。但是,因为每天前来交售番茄的车辆太多,很多人只能在原地等待叫号。很多农民朋友需要等待一天甚至两三天的时间才能排上队。这几天的时候农民朋友们吃睡几乎都在车上。为了让农民朋友们在一晚上的疲累之后能够吃上一顿健康舒心的早点,河套酒业每年这个时候都会开展慰问活动,给焦急等待的农民兄弟们送上祝福和宽慰,让他们一扫几天的疲惫和辛劳。每到这个时候,相熟的农民兄弟们看到河套酒业员工穿着标志性的服装走来,都会半开玩笑地说道:“河套酒业又来给咱们送面包来了!”“再给来一瓶河套陈缸吧!”。更有一位农民兄弟即兴作了一首打油诗,以表感谢之情:“又到一年番茄红,河套酒业慰问忙。爱心早餐暖人心,河套酒香情意长。”

    一份爱心早餐,二十多天的奔波辛劳,每年雷打不动的坚持,表达了河套酒业对家乡人民的深情厚谊和剪不断的乡情。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