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战略布局中央空调市场 前景可期

分享到: 更多
2016-12-16 来源:中国家电网

        随着住宅面积的增大和房价的高涨,一直被视为“高端”的中央空调越来越被普通用户所接受,这篇蓝海市场也引得群雄逐鹿。近几年在家用空调市场稳步增长的新科空调开始发力于中央空调市场。

新科中央空调

新科中央空调

  据悉,目前新科空调已将中央空调和家用空调系统相互嫁接,共享渠道和品牌资源。“新科在家用空调领域日益成熟,技术积累、团队建设以及市场沉淀都能够为发力中央空调提供良好的基础,共享资源有利于中央空调迅速打开市场”,对于这一整合的好处,新科中央空调部长李从华认为,对于经销商,中央空调的进入,也增加了利润点和学习的机会,因此政策一出,得到了众经销商伙伴的一致支持。

  2015年2月份,新科中央空调斥资3000万,升级生产检测设备以及厂房等基础设施,目前皆以完善并投入生产中。目前,新科中央空调已推出风管机系列、天花机系列、冷水末端系列、商用变频多联中央空调、风冷热泵模块机组。

新科吸顶式天花机

新科吸顶式天花机

  今年,新科对中央空调系列产品又进行了全面升级。以天花机为例,升级后的新款天花机与旧款天花机对比,具备四大优势:面板更加美观时尚、机身厚度变薄10公分、PTC电加热安全可靠、可实现大风量低噪音。

  在产品理念上,新科中央空调更为关注用户健康体验。例如其天花机的面板活动导风条以带凹槽及不植绒设计,彻底解决了因凝露而导致滴水现象及长时间使用空调出现导风条污渍现象,清洁维护工作大幅减轻;机组侧面预留了新风接口,引入室外新风,提升房间内空气品质,远离“空调病”;产品采用的全新的长效空气过滤网,比常规的过滤网更强效持久,能延长清洗周期,减少维护次数。

  发力中央空调以来,新科瞄准中高端市场,除家庭住宅之外,写字楼和单身公寓等也是新科的目标客户。2015年下半年,新科以产品优势获得了豪悦酒店集团的青睐,豪悦酒店采用了新科中央空调模块机系列。2016年8月份,新科中央空调和斯里兰卡的一个五星级酒店签订了价值800多万元的合作订单。除此之外,新科还签下了苏文电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厂房订单。

新科中央空调被豪悦酒店采用

新科中央空调被豪悦酒店采用

  目前,新科空调正全面推进微信空调的市场普及,至2016年底,新科空调除工程机外,全系列产品都将附加微信功能。李从华表示,“在新品研发上,中央空调也将带有除甲醛、除PM2.5的功能,微信远程操控的技术也将运用到新科中央空调上。预计新品明年2、3月份上市。”

  虽然2016年高温天气给空调行业带来谷底反弹的增长,但业内普遍认为2017年在原材料、人工、物流等成本高企的前提下,包括家用空调和中央空调市场都会面临严峻的考验。有观点认为,市场环境不好,反而是行业的一张过滤网,会把那些没有实力、没有技术、没有能力以及那些依靠非市场手段寄生于中央空调领域的“投机者们”清除出去,起到市场净化的目的。

  对于这种市场背景下新科的机遇,新科空调营销总经理厉超认为,新科要从高起点出发,把握市场契机,进一步发力转型升级,虽然新科中央空调在战略转变、更新换代之后尚处于刚起步阶段,但凭借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市场前景可期。

  对于家用空调与中央空调整合后的整个战略布局,新科电器总经理郭文峰表示,“2017冷年新科空调将从供给侧改革入手,以用户为导向主动适应市场需求,积极研发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以高端智能化产品,应对行业转型升级,从而促进新科在未来发展的道路上实现更好的健康、稳定的发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