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亿钧玻璃机器人上岗 前两月订单同比增长15%

分享到: 更多
2017-03-21 来源:中华玻璃网
亿钧玻璃车间,身高3米的机器人用弯曲手臂,从生产线上稳稳抓起一块玻璃,迅速转身将其准确堆叠到旁边。过去完成这一工序,需要两名工人至少操作一分钟,现在用机器人只要12秒。一台工业机器人可顶替9名工人,实现24小时作业。
据悉,机器人上岗后,荆州亿钧玻璃产品市场占有率逐年攀升,今年产值有望破10亿元。目前企业订单同比增长约15%,仅平板玻璃就占湖北市场25%以上。
内部管理节能增效。亿钧玻璃一天生产2千吨产品,需要3千吨原料,如果每天破损1个玻璃边,一年就要损失百万元。公司引进工业机器人替代人工作业,全自动化生产,损耗大大降低。
注重技术创新。去年公司投入600万元进行研发和技改,每年拿出100万元奖励员工创新,3年投入1。8亿元改造环保设施,目前环保指标优于国标。今年公司计划投资4。1亿元筹备建设耀能新材料公司从事玻璃深加工,向汽车玻璃、中空玻璃、真空玻璃、太阳能光伏玻璃等高端产品延伸。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