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豪顿曼公司研制的风机单台压升创造行业之最

分享到: 更多
2017-03-21 来源:中华玻璃网
机壳外观像蜗牛,吹出的风压比12级风还要强百倍,可以瞬间吹飞一辆汽车......近日,从洛阳豪顿曼节能风机有限公司传来好消息,该企业研制的高压高效节能低噪钢化炉专用风机,刚刚通过客户企业测试,正式签下首笔2套订单。
“和我们签订单的这家企业是国内玻璃钢化炉领域的翘楚,在这次长达2个月的测试中,该公司用我们的GH系列风机连续生产出了业内最薄的2。5毫米汽车全钢化玻璃,填补了国内空白!”洛阳豪顿曼公司总经理候维绪说。
据了解,被称为陆上绝少见、摧毁力极强的12级风飓风,其对应风压不足1千帕,而GH系列风机压升最高可达70千帕,最高可吹出70千帕的风压,这个风压大约是12级风的百倍,功力仿佛传说中“铁扇公主”的芭蕉扇。
企业对研制大压升风机如此着迷,与我国钢化玻璃行业迈不过去的一道坎有关。
候维绪说,钢化玻璃广泛应用于汽车、光伏面板、建筑及家电等领域,物理钢化玻璃国际公认的厚度极限是3毫米,但是,随着节能、环保及产品轻量化日益被人们所重视,钢化玻璃超薄化是大势所趋。
钢化玻璃质量好不好,淬冷工艺是关键。3毫米以下的超薄钢化玻璃需要在2秒内实现迅速冷却,这就离不开一台超大压升的风机为其降温。
要大风力,加大发动机功率不就成了?事情没有那么简单。提高功率通常意味着大能耗、高噪声,不仅不环保,而且用户使用成本高。有的企业采用多台风机串联的方式加大风压,风压提升有限,还带来了出口空气温度高、工作效率低等新问题。
“噪声大、能耗高等从根本上说是风机叶轮及蜗壳设计方面的问题,那就从空气动力学入手,见招拆招。”和风机打了半辈子交道的候维绪思路明确。
2015年年底,洛阳豪顿曼公司从流体力学和蜗壳仿真学原理出发,一步步创新设计、试制和测试,使用涡流可控技术,不断优化叶轮和蜗壳,减小因流道内的气体涡流、分离、泄漏等所造成的能量损失。终于,洛阳豪顿曼公司于去年年底完成样机制造,单级叶轮风机单台压升可达行业最高的70千帕,最高效率可达92%,噪声大幅度下降。
该产品的产业化,打开了我国钢化炉风机升级改造的“窗口”,“洛阳创新”再为我国玻璃行业转型升级添彩。(首席记者 张锐鑫 通讯员 刘岳纳)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