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集团将“减糖计划”当做事业来做

分享到: 更多
2017-06-15 来源:食品商务网讯

 作为对解决肥胖和气候变化等世界新问题做出贡献,同时吸引更加注重健康的年轻消费者,饮料巨头PepsiCo Inc(百事集团)日前宣布,已经设立了关于减少生产的软饮料含糖量的具体目标。

百事集团计划,到2025年之前,含糖量低于每12盎司100卡路里的饮料,占集团总饮料比例将会达到三分之二。目前,这一数字为40%。

百事集团表示,将通过推出更多零糖分或是低糖分的饮料,以及对现有饮料的配方进行改进两种方式来实现这一目标。目前,百事集团和他们的竞争对手Coca-Cola(可口可乐)都面临着来自健康专家和政府的压力,认为他们是肥胖和糖尿病流行的“帮凶”之一。

百事集团之前曾计划,在2020年之前,在特定市场,将某些饮料的糖分含量降低25%。集团表示,本次的新目标相比之前,要求要高出许多。

百事集团的首席科学官Mehmood Khan表示:“科学正在发展,因此我们的标准也应该随之改变。”

Kahn举例道,新的调味剂中,甜味剂的含量有所减少,并表示:“这不单纯是减少甜味剂,而是要理解调味料的成分和原理,并作出相应的改进。”

Kahn 还提到,在过去的10年里,百事集团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投入了大量的资金,而这些投资的回报十分可观。在过去的五年里,通过减少用水,包装材料和能源使用,百事集团已经节约了超过6亿美元的成本。

今年,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对含糖饮料加税,以限制消费者的购买欲望,提升健康程度。目前,法国和墨西哥等国家已经实行了这一政策。软饮料行业对该建议普遍持反对态度。

百事集团630亿美元的年度销售额中,只有12%来自于著名的百事可乐,碳酸软饮料整体销售额占比也只有25%。其他的销售额主要来自于矿泉水和果汁,以及小吃和零食等商品的销售。除了减少含糖饮料的数量以外,百事集团其他计划的目标还包括:

降低商品中钠和饱和脂肪的含量。

在2025年之前,将百事集团的农业供应链用水效率提升15%

在2030年之前,减少供应链整体温室气体排放量20%

除了环保和健康以外,百事可乐也希望通过提升饮料健康程度的策略,吸引更多注重健康的年轻一代消费者。目前,他们正打算收购美国益生菌饮料公司 KeVita Inc,目前双方已经非常接近达成协议。

作为百事集团的主要竞争对手,可口可乐集团也已经表示,作为其可持续发展计划的一部分,到2020年为止,将会在所有市场提供低卡路里或是零卡路里的饮料。今年6月,可口可乐还收购了芦荟饮料生产商 Aloe Gloe LLC的少数股权。

不过,也有许多人认为,百事集团和可口可乐集团这些计划还不够。“这些都是很不错的举动,但是我们目前面临的肥胖问题非常严重,需要更加激进的手段。”非营利组织Ceres 的主席Mindy Lubber 表示:“如果食物和饮料公司在制作他们的商品时不把营养考虑在内,他们就已经忽视了世界未来的大方向。” Ceres 主要专注于推动公司和投资人在可持续发展方面采取行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