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百氏天然矿泉水登黑榜,溴酸盐危害大

分享到: 更多
2017-06-15 来源:食品商务网

 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通报组织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饮料、淀粉及淀粉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和水产制品等6类食品样品,结果有3批次产品不合格,“乐百氏”的一款天然泉水登上了此次黑榜。

公告显示,标称乐百氏(广东)桶装水发展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生产、由武汉市黄陂区滠口许庙罗英日杂百货店销售的乐百氏饮用天然泉水(18.9升/桶,2016-8-16),溴酸盐检出值为0.014mg/L。比标准规定(不超过0.01mg/L)高出40%。

溴酸盐是什么?

溴酸盐在国际上被定为2B级的潜在致癌物,它是矿泉水以及山泉水等多种天然水源在经过臭氧消毒后所生成的副产物,长期饮用具有较高含量溴酸盐的饮用水,可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一定影响。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实验动物长期服用含有溴酸盐的饮用水后,得肾癌、甲状腺和腹膜间皮瘤的概率会大大增加。

我国从2007年7月执行新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规定,溴酸盐限量应不超过0.01mg/L。此前,北京市食药监局就曾爆出过多种矿泉水溴酸盐超标,责令生产企业停售。

 购买饮用水需谨慎

    1、购买品牌首选规模比较大的企业和知名品牌,饮用水已纳入质量安全市场准入管理,所有产品上应有QS标志。

    2、看产品标签:合格的产品标签应清晰标注其产品名称、净含量、制造者名称、地址、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品标准号等内容。

    3、鉴别水的感官质量:合格的饮用水应该无色、透明、清澈、无异味、无异臭,没有肉眼可见物。颜色发黄、浑浊、有絮状沉淀或杂质,有异味的水一定不能饮用。

    4、桶装、瓶装水一旦打开,应尽量在短期内使用完,不能久存。最好放在避光、通风阴凉的地方。

    5、购买净水机制水时要看清机器的卫生状况,机器管理的巡视及滤芯更换及清洁频率记录。尽量选择机器的卫生状况良好,机器管理的巡视及滤芯更换及清洁频率高的购买。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