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鬼酒即将启动首届9.9长寿文化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分享到: 更多
2017-09-15 来源:http://www.jiuguijiu000799.com

在古代,寿的含义代表着祈福平安,延年兴旺长久之意。千百年以来,我国形成了丰富多彩的寿文化习俗,如:六十岁称为初寿,八十岁称为中寿、百岁则称为高寿,福禄寿三星中有老寿星,成语里有寿比南山,日常用语中有健康长寿,传说中最长寿的人有彭祖,祝寿用品中有寿面、寿糕、寿桃、寿联、寿酒等。

人们把对“寿”的朴素期望与崇拜敬仰注入到社会生活的每一个角落。人们在不断寻求和发展寿文化的同时,也大大加快了养生、医学、文学的发展,对丰富中华文化具有深远意义。

而经由传统工艺酿造的白酒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有着深厚的传统文化根基,蕴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积淀而成的养生文化。为了倡导健康饮酒新风尚、弘扬中华传统寿文化,作为中国文化酒的引领者——酒鬼酒将于2017年9月9日在湖南宾馆举办酒鬼酒首届“9.9”长寿文化节。

自古以来,“寿”字寄托着人们的期盼、祝福和向往。尊重长者,孝敬老人,祝福呵护老人长寿,也演变成了中国传统文化中极富人性、人情味的一个主题。为老人摆酒祝寿则成为了中华民族一个尊老爱老的传统习俗。

产自湘西绿色原生态环境中的紫坛酒鬼酒,取紫微星延寿、解厄之功与紫之祥瑞、贵气之意而得名。同时,酒与久谐音,以酒祝人长寿也。故而紫坛,也蕴涵着健康长寿的祝福之意。其采用多年封坛老酒精心勾调而成,酒质醇厚丰满,口感柔顺怡长,馥郁含香,堪称高品质佳酿。紫坛酒鬼酒可谓是将健康长寿的祝福与健康饮酒的新风尚相结合,是各大寿宴的佳品。

在酒鬼酒首届9.9长寿文化节上,紫坛酒鬼酒将“酒携紫气来”,祝福参加活动的各位贵宾“人添福寿久”,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增添馥郁香。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