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公布第三季度财报 营收达52亿美元

分享到: 更多
2017-09-22 来源:好奇心日报

 美国时间21号下午,星巴克公布它2016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营收同比增长了7%达到了52亿美元,比分析师此前预计的低1亿美元。股价因此下跌了4%。

而这也是它今年第三次交出低于分析师预期的成绩单了。在第二季度,它总计获得了49.9亿美元的营收,增幅为6%,低于分析师预期的6.7%。

而在同店营收方面,全球平均营收增长率为4%,其中北美市场4%,以中国、日本为代表的亚太新兴市场增长了3%,而欧洲、中东市场的增长率只有1%。这不是一个好看的成绩。但似乎又是今年前两季度状况的一个延续。

今年第一季度,北美市场同店增长率为9%,亚太市场5%,欧洲市场1%;而在第二季度,北美市场增长了7%,亚太市场3%,欧洲市场仍旧是1%。

总部优势不明显,投入巨大的新兴市场进展缓慢,欧洲市场成了最拖后腿的地区,这成了星巴克目前面对的现状。

在财报公布的电话采访中,星巴克COO Kevin Johnson对雅虎财经表示,今年关于星冰乐的营销相比去年晚了一周,它在2月在北美更新的会员制度也给营收状况带来了波动。当时,星巴克将顾客忠诚度计划从消费次数改变成了消费金额,一度造成了消费者对它的信任危机。

与此同时,最近在欧洲不寻常的地缘政治变动和美国2016年大选也直接地影响了这家商业公司。

2014年12月,星巴克曾把欧洲、中东和非洲区的总部移到英国伦敦。当时,这被认为是一个有助于打开其在欧洲局面的举动,但现在,它看起来是要承担英国脱欧之后的苦果了。

而在美国本土政治方面,一向来想要展现国民性的星巴克最近也被卷入了要不要反对共和党竞选人特朗普的风波中,而它到现在也还没有回应要不要1100名顾客的请愿,他们希望能关闭特朗普大厦底楼的星巴克。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