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露露:期待电商带来新增量

分享到: 更多
2017-09-22 来源:长江证券

 承德露露今日公告2016 半年报,主要内容如下:2016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62 亿元,同比减少7.05%,净利润2.73亿元,同比增长6.13%;净利润率18.67%,同比上升2.32 个百分点。EPS0.28 元。其中第二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2.08 亿元,同比减少36.48%,净利润0.3 亿元,同比增长8.03%;净利润率14.3%,同比上升5.89 个百分点。EPS 0.03 元。

事件评论

二季度收入同比大幅下滑,净利润实现小幅增长:由于受行业整体表现疲软影响以及季节性的因素,再叠加公司在二季度费用投入方面明显力度不足,公司二季度收入仅2.08 亿元,同比大幅下降36.48%,但由于二季度收入体量相对较小,上半年公司整体收入同比下降7.05%。同时,由于二季度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11.73pct 达到11.21%,销售费用的大幅下降导致净利润仍实现同比增长8.03%达到0.3 亿元。上半年由于销售商品收到的货款减少导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449.85 万元,同比大幅下降126.51%。

二季度毛利率同比下降,全年毛利率仍将保持稳定:由于二季度马口铁价格的上涨以及产能利用率影响,毛利率同比下降2.62pct 达到37.13%,但由于一季度毛利率水平较高,上半年整体毛利率仍同比上升2.64pct 达到45.91%。由于公司近几年不断实现对原材料控制,库存的杏仁能保证一年的产能,我们认为公司对成本端有较为良好的控制能力,全年毛利率有望保持相对平稳。

进入婴幼儿乳品领域,期待电商业务带来新增量:公司近期公告增资深圳市斐婴宝网络科技进入婴幼儿乳品细分领域,完善公司产业端布局,是公司探索投资发展方式的有益尝试。同时,公司也在线上推出了新品露露甄选(高蛋白含量)以及针对儿童消费群体的小露露等,与原有的线下成熟产品实现明显区隔,对线上投入的力度与侧重明显加大,期待电商业务的发展能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量贡献。我们认为,公司近期的各项举措已经反映出公司内在正在发生相对积极的变化,仍然期待更多的变化与突破为公司注入新的活力与生机。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