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棒可口可乐,农夫山泉这回把“瓶子营销”玩出新高度

分享到: 更多
2017-09-22 来源:天天新品

 可口可乐继2013年推出昵称瓶一炮打响之后,又陆续推出了姓名瓶、台词瓶、表情瓶等,要问可口可乐为何如此执着于瓶子营销?是因为这个营销方法真的简单有效。在过去的几年里,让瓶身“说话”这一策略为可口可乐的夏季销量贡献了两位数以上的增长。因此,近年来各大企业都开始效仿。

虽然被称为“农夫”,但是农夫山泉却从不甘于平庸,现代化营销手段以及社群营销简直玩得666!这不,最近农夫山泉旗下550ml经典饮用天然水就与网易云音乐联手推出了30款走心乐评限量装。接棒可口可乐,大玩瓶子营销!

该款新装饮用天然水整体上看起来,配色照原来略显低调,但却是设计感十足,增添了很多小心意。

它保留了经典的瓶型设计,但是将原有的绿色山水包装更换为黑色唱片图样,唱片中间则是鲜明的红色网易图标。以倒映在水中的唱片,构成了新的音乐山水。由此将自然山水与灵魂音乐完美结合,二者相得益彰。主体图案下方的歌词条设计,简介而又明朗,更为整体瓶身增添了许多文艺气息。

此外,用网易云音乐app扫描瓶身右上角的二维码就可以听到一首完整的歌。如果用网易云音乐app的AR 技术扫描瓶身还可以出现唯美的星空,画面感不要太足哦!

据悉,这是农夫山泉第一次与网易云音乐联手推出互动性产品,目的是为了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者,以期在最具潜力的年轻消费市场占据更大的份额。同时,通过换新装的手段,让“老”产品,迸发出“新”活力!

一直以来,从品牌和营销的角度而言,农夫山泉绝对称得上是“制造”事件的高手,并不断突破自我,打造自己独特的品牌形象和定位。

通过青山绿水的展现和每一位普通员工的讲述所营造的一系列天然水事件,将水源地的广告打造成优质而真诚的内容,由此使得农夫山泉在消费者心中树立了“天然水”“优质水”第一品牌的定位,区别于普通的纯净水。  

又通过“一分钱行动”的大型公益活动,在减少硬性广告痕迹的同时,又为农夫山泉的天然水品牌建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在社会舆论面上,为品牌起到了巨大的保护作用。

虽说成功并不一定都能够复制,但是从农夫山泉的天然水品牌的成功,我们也可以得到诸多启示:一款产品要想成功,就必须能够在定位精准、把控好理性功能的前提下,抓住消费者不断变化的喜好,更要注重其感性诉求。简单来说,能够做到“走心”的营销,才是王道!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