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食品新规出台 食品包装集体改“签名”

2013-01-07 来源:慧聪食品工业网

慧聪食品工业网随着各种食品安全问题的频频曝光,“绿色食品”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青睐。在各大超市里,往往标有“绿色食品”字样的商品比传统商品价格高,但有些市民还是特意挑着购买,“都说绿色食品对身体健康有好处,我和老伴年纪都大了,平时吃的东西少,儿女们都想着让我们买些好的食品,我这两年一直坚持购买标有‘绿色食品’的商品。”市民张大娘告诉记者,不过也有一些市民心里疑虑:这些印有“绿色食品”字样的商品真的是“绿色”吗?

    10月初,农业部发布的《绿色食品标志管理办法》正式实施,新规中绿色食品认证“门槛”提高,并废除了绿色食品终身制原则。

    近日在春城各大超市里,细心的市民发现,货架上出售的标有绿色食品的蔬菜等商品数量越来越少,一些鸡蛋大米等产品的礼盒装上也去掉了“绿色食品”等宣传语,而“精品”商品越来越普遍。据某蔬菜专柜的营业员王女士介绍:“前段时间国家有规定,‘绿色食品’字样不能随意标注,因此我们把很多包装名称都改了。”

    记者了解到,新规中绿色食品标志使用证书有效期三年,还要求产地环境、投入品使用、产品质量、包装贮运等必须严格执行绿色食品标准,超市中不符合条件的商品大部分更换包装变成了“精品”。

    业界表示,“绿色食品”新规的出台,对市场起到规范化作用,为市民生活所需商品严格监管,大家可以更放心、更精确的选择和购买,以免花“绿色食品”的钱买了传统商品。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