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惠民政策拉动家电消费需求1154多亿

2013-01-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鉴于节能惠民政策实施以来效果颇佳,政策是否延续已被相关部门提上日程。该人士认为,若该项政策得以延续,空调的补贴额度仍然最大,其次为冰箱、洗衣机、平板电视、热水器。

  尽管有业内猜测平板电视的补贴额度有望加大,但该人士表示,目前市面上多数平板电视的能耗标准均不高,其补贴额度在后续政策中仍是小头。至于“小家电有望加大补贴额度与范围”的传闻,该人士称,目前尚未有消息表明小家电要加大补贴力度。

  自去年6月节能惠民工程政策实施以来,家电内需潜力得到充分挖掘,家电市场得以回暖。中怡康研究数据显示,政策实施以来,直接带动3270多万台高效节能家电的推广,拉动消费需求1154多亿元;冰箱、洗衣机和空调市场的下降幅度普遍收窄甚至恢复正增长。2012年1-11月,国内家电市场零售总规模为10334亿元,同比下降6.7%,整体市场仍处负增长态势,但市场回升趋势十分明显。

  节能惠民政策将于今年5月底到期,而实施七年之久的家电下乡政策也将于本月底到期。有关部委已明确表示,家电下乡政策不再延续。LX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