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N玻璃窑炉被评定为全国玻璃窑炉节能样板炉

2013-01-23 来源:中华玻璃网

  造型优美、晶莹剔透的玻璃器皿深受各个家庭的喜欢。但是玻璃制品生产需经高温熔制等一系列高耗能的生产工序,是一项高耗能的产业。位于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弓箭玻璃器皿(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AGN)却连续多年登上南京市节能先进单位榜单。
  谈起此间秘密,AGN生产部经理张本军有着一套AGN独家的技术经。针对玻离器皿的生产特点,AGN将节能减排的重点放在了提高生产过程中的能源利用效率。他们不断通过技术创新和改造,在玻璃窑炉里烧出一把技术节能火。AGN的天然气蓄热式马蹄焰玻璃窑炉就被中国节能协会玻璃窑炉专业委员会评定为全国玻璃窑炉节能样板炉。张本军表示除了对玻璃窑炉技术的创新之外,AGN还采用了一系列节能技术,例如变频电机等。这些技术帮助AGN大大提高了生产的能源效率,带来的不仅仅是环境效益,更有可观的经济效益。2012年AGN单位产值综合能耗比2011年降低了7.15%。张本军表示AGN不久将在下一轮的技术改造升级中使用直接钢化技术,减少能源浪费。
  AGN相关负责人介绍,AGN的产品致力于打造一种餐桌艺术,而通过节能减排成为一家环境友好型企业,这些也为AGN的产品注入了更多的内在价值。
  据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AGN只是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创建环境友好型企业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围绕“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绿色发展”狠抓节能减排工作,2012年在全年产值同比增长20.3%,增加值同比增长15%的基础上,能耗增幅控制同比上涨3.78%,全面完成年初市政府下达的万元GDP能耗同比下降4%的考核指标。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