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屏隐形眼镜和电脑一样智能

2013-01-29 来源:眼镜人

         比利时研究人员正在研发液晶屏隐形眼镜。比利时根特大学的耶勒德斯梅特说,他们在隐形眼镜上集成一个显示器,使它能够实时反映周边环境的分析信息。比如你在逛街或旅游时,隐形眼镜可通过正常视野之上的一个电子图层,随时显示相关信息。

  德斯梅特说:“我们找到一种高分子聚合物,它能够被弯曲成球面,并可设置凹槽填灌液晶。通过给液晶部分提供能量使它们重组变换位置,光穿透镜片,镜片有的部分吸收光线多,有的地方吸收得少,我们就看到了显示画面。”

  由于图像距眼球过近无法聚焦,这项技术目前还无法使用。研究人员表示,这项技术有望在医学上用于治疗虹膜缺陷,在生活中将个人作为****“网关”接入互联网,给人们的生活带来革新。

  新研制的材料厚度仅有11纳米,由于具有间隙,电子在新材料内部极少因遇到“路障”而散射,能以极高的速度流畅地运动。利用这种新材料可研制出更小、数据传输速度更快的电子元件和产品,例如性能与台式电脑相当的平板电脑。

  科学家说,他们是从石墨烯中得到启发,将氧化钼制成类似石墨烯的薄片后,既支持电子高速运动,其半导体特性又适合制造晶体管。研究小组已经用新材料制造出纳米尺度的晶体管。他们预计,如果被电子工业所接受,氧化钼有可能在5年到7年内成为电子产品的标准材料。

  日本京都大学研究人员说,他们开发出了名为“棉花软糖凝胶”的新材料,这种材料呈白色,像棉花软糖一样柔软又富有弹性,拥有大量直径20微米至30微米的孔洞,能耐零下130摄氏度的低温及30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可用于液体或气体的高速分离,如回收泄漏的原油等。

  京都大学的研究小组使用硅醇盐、表面活性剂等常用工业原料混合成溶液,在80摄氏度的条件下放置3小时至4小时,溶液中的分子就连接在一起并凝固,形成了新材料。

  棉花软糖凝胶的表面排斥水分,但是孔洞能够吸附油脂,仅需数秒至数十秒就可以分离水和油。像挤海绵一样挤压这种凝胶,就能回收其吸附的油脂。这种凝胶还能够反复使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