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全国眼镜标准化工作会议在苏州召开

2013-01-31 来源:温州眼镜网

       根据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的要求,全国眼镜光学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于2012年12月10日~12日在江苏省苏州市苏州会议中心召开眼镜标准制修订工作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中国眼镜协会戴维平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全国眼镜光学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蒋伟忠教授、国家眼镜玻璃搪瓷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孙环宝常务副主任、全国眼镜光学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委员及相关生产企业、质检机构等单位的代表共75名。

  本次全国眼镜标准化工作会议由蒋伟忠常务副主任委员主持,中国眼镜协会戴维平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首先强调了眼镜标准化工作对加强行业管理、提高产品质量的重要性,同时要求眼镜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同心协力、共同做好眼镜行业标准化工作,尽快解决过去遗留的标准协调问题,使标准化工作更好地为行业发展服务。

  会上各起草小组分别介绍了标准制修订的主要依据及工作过程,并对专家们前期提出的修改意见的采纳和修改情况向议会代表们作了解释和说明,与会代表对标准文本及相关附件进行了逐项讨论和审核,会议一致通过了对《眼镜架 通用要求及试验方法》强制性国家标准和《眼镜产品零配件》、《配装眼镜 验光单和配镜加工单的规范》、《游泳眼镜》行业标准的审定,希望各个标准起草小组会后将标准送审稿按审查意见要求进行修改,尽快形成报批稿报送相关主管部门,以便标准能尽早批准颁布实施。

  会议还对《太阳镜和太阳镜片》国家标准、《眼镜镜片 光学树脂镜片》行业标准、《偏振式三维立体眼镜》行业标准讨论稿进行了讨论,详见会议纪要。

  标准讨论结束后,戴维平秘书长作了总结性讲话,孙环宝代表全国眼镜光学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和全国眼镜标准化中心对各位代表在年底工作繁忙的情况下,仍支持行业标准化工作,抽出时间出席会议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表示衷心的感谢!

附件下载: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