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医疗技术将引入眼镜专业店

2013-03-13 来源:中国眼镜网

      3月11日,由国际隐形眼镜教育者协会、北京北医眼视光学研究中心主办,北京创奥隐形眼镜公司承办“远程视光医学服务模式研讨会”在北京举行。通过本次研讨会,与会专家和学者对远程视光医学服务模式进行深入研讨、交流与评价,提出远程视光医学服务导入隐形眼镜专业店的模式,从而使患者获得更安全、便捷、优质的矫治服务。

据了解,我国屈光不正患者大约有4亿人,其中3.2亿是在校学生。近视发病率呈现大幅上升趋势,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近视发病率最高的国家。面对亿万患者,面对我国视光行业缺少专业医疗资源、行业规范亟待完善的现状,应该在现有基础上建立一种新型的、严格的、适合国情的矫治服务制度,既有眼科医学的保驾,又有视光技术的矫正,从而确保整个矫治过程中的安全、准确和有效。

基于上述原因,北医眼视光学研究中心主任谢培英提出利用远程网络技术和电子病历系统建立眼视光医学服务平台,整合能调动的眼科和视光工作者以及必要的医疗设备等资源,培训提升全体参业人员的医疗水平,在短期内解决视光行业存在的视光医学专业服务不足问题。针对这一构想,谢大夫团队历经10年,编制出我国第一部眼视光医学电子病历、建起我国第一个眼视光医学网络系统,并在国内外数十处终端进行了成功测试。在昨天的研讨会上,谢培英大夫做了题为“远程视光医学模式之研究”的专题演讲,论述了将这一模式推广到医院和眼镜专门店的方法和可行性。

活动现场还展示了北京创奥、天津创奥、大庆石油总医院、介休等地与北医眼视光中心远程联网实时应诊的情况。与会专家认为,远程眼视光服务平台是医学和科学技术相接合而产生的一种新型服务业态,既可以充分地为带镜者提供安全、准确、规范、便捷的矫治服务,同时又合理、节约、高效地解决了视光行业的问题,这个模式的成功也为不发达国家普及医疗服务提出了一个更科学可行的方案,一定会受到广大患者和社会的欢迎。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