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卫生局:食品安全企业标准网上可查

2013-04-07 来源:中国食品网
  市卫生局昨天公布,从本月起,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将在卫生部门进行备案,备案后的食品安全企业标准文本在北京卫生信息网供公众免费查阅。

 食品安全企业标准不同于国家制定的食品安全标准,指的是没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或北京市地方标准的;或者严于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或北京市地方标准的。

 根据新的职责划分,食品安全标准管理职责由市质监部门划入市卫生行政部门,并于4月1日起办理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市卫生局制定了《北京市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办法(试行)》和《北京市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管理办法(试行)》,于4月1日起实施。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以后,除供公众免费查阅,接受公众监督外,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备案的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存在问题的,有权向卫生行政部门举报。企业在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中弄虚作假的,除注销备案外,将向社会通报弄虚作假行为,并将企业的不良不法行为纳入信用管理体系。

 此外,卫生部门还承担了制定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的职责。为了透明公开,地方标准起草完成后,标准起草单位应当广泛征求监管部门、标准使用单位、科研院校、行业和企业、消费者、专家等方面的意见。标准草案在北京卫生信息网上公开征求意见,期限一般为两个月。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实施后,市卫生行政部门将组织开展跟踪评价,根据跟踪评价结果,适时对地方标准进行复审,需要修订的纳入修订立项计划。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