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玻璃产业进行节能减排转型升级

2013-05-07 来源:中华玻璃网

  沙河市以玻璃为主导产业,是全国知名的玻璃集散地。目前,河北沙河经济开发区共有玻璃生产企业47家,玻璃深加工企业400余家,已投产优质浮法玻璃生产线34条,压延玻璃生产线33条,总产量达1.4亿重量箱,占全国平板玻璃总量的近20%。各项指标均名列我省各类园区、工业聚集区的前列。去年实现销售收入390亿元,财政收入11.5亿元。
  在玻璃产业的发展过程中,沙河市坚持把节能减排作为推动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
  沙河市先后关停了全部日熔化量100吨以下的落后玻璃生产线和部分大格法生产线,共计202条,淘汰落后玻璃产能4742万重量箱,占全国“十一五”计划淘汰落后产能下达给我市任务的158%。此举改变了烟囱林立的城市面貌,提升了城市形象和品位,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
  目前,沙河市浮法玻璃企业已全面推广了富氧燃烧技术,正在谋划全氧燃烧改造。迎新集团、安全实业、长城玻璃厂窑炉余热发电项目和龙星化工(002442)股份有限公司、大光明实业集团的炭黑尾气发电项目均已投入运行,发挥效益。
  沙河还引导淘汰企业进行转产改造。目前,大部分被淘汰的落后小玻璃企业顺利实现了转产改造。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