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条液晶玻璃基板环保生产线建成

2013-05-23 来源:中华玻璃网

  东旭集团石家庄旭新公司技术创新“结果”
  国内首条
液晶玻璃基板环保生产线建成
  日前,东旭集团石家庄旭新公司通过技术创新和改造,建成国内首条液晶玻璃基板环保生产线。该公司打破国外技术封锁,开发出了不含有砷的绿色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开启了国内光电显示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随着平板显示产业的发展,液晶玻璃基板逐渐趋向于超薄化、环保化。作为全球五大制造商之一、国内唯一具备研发和制造液晶玻璃基板能力的东旭集团,坚持自主创新,不断提升制造能力和技术水平。旗下的旭新公司顺应市场趋势,依托自身积累的丰富经验,将环保、节能的理念渗透到液晶玻璃基板的生产制造过程之中,经过对生产工艺、设备技术性能的改进,实现了将含有氧化砷的传统液晶玻璃料方由无砷配方替代,建成国内第一条无砷环保生产线,保证了产品的品质,并将产品的环保特性提升至更高水平。目前,生产线可生产厚度为0.5mm和0.7mm两种规格玻璃基板。
  业内人士指出,超薄液晶玻璃基板环保生产线的建成,标志着旭新公司完成了技术创新到市场化、产业化的完美跨越。同时,东旭集团取得的这一重要成果,将大大提升整个国内平板显示产业链的附加价值,降低电视等相关行业的成本,对于促进我国光电显示产业的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