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检验检疫局出口黄酒检验监管工作平稳开展

2013-10-22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3年9月,绍兴检验检疫局轻纺办检验出口黄酒34批,总达114.8吨,货值59.6万美元。全部黄酒顺利出口到新加坡、日本、马来西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无不合格和退货现象发生,市场反应良好。

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酒类之一,与啤酒、葡萄酒并称世界三大古酒,也是绍兴地区独具特色的出口产品。为贯彻落实质检总局和浙江检验检疫局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促进外贸发展的要求,绍兴检验检疫局迅速行动,统筹规划,于9月1日起将黄酒等出口产品的检验业务下放到各办事处,显著提高产品出口通关效率,进一步提升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水平。

一是广泛宣传,平稳过渡。8月,绍兴局通过网站、公告栏等方式告知相关企业具体的业务调整下放事宜。卫食处、轻纺办工作人员积极向企业宣传过渡期间的注意事项,耐心解答企业提问,使业务下放工作得到了相关企业的理解和配合,实现了平稳过渡。

二是全面培训,强化能力。为了确保办事处检验监管人员熟练掌握黄酒检验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绍兴局本部安排业务骨干对新上岗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帮助轻纺办检验员理解掌握GB/T 17946-2008、QB/T 2745-2005、GB/T 13662-2008等标准和检验规章。期间,多次组织黄酒专家赴办事处开展一线指导黄酒检验监管工作,及时解决工作疑难问题。

三是科学监管,严把安全。黄酒是重要的出口敏感商品,轻纺办将与局卫食处统一标准、统一目光、统一做法,严格落实国家有关黄酒监管的法律法规,从原料供应、生产工艺、成品检验等多方面规范管理,进一步推动黄酒企业的基地建设和企业追溯体系建设,确保出口黄酒质量安全。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