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蔗种植有望获国家直接补贴

2013-11-12 来源:云南糖网

        云南糖网讯 榨季来临之际,广西糖业发展传来利好消息:国家将重点支持广西糖业可持续发展,甘蔗种植有望实施直接补贴。

  11月7日至9日,国家糖业联合调研组深入南宁、崇左两地制糖企业及蔗区,并召开座谈会,就《请求国家支持广西糖业可持续发展的意见》逐项调研。这个由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农业部、商务部、工信部、海关总署、能源局,及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糖业协会派员组成的调研组基本上认可广西的请求。

  从2007年起,广西连续7年原料蔗产量和食糖产量均占全国总产量的60%以上,全区直接种蔗农民超过850万人,涉及蔗农2000万人,50多个县(市、区)财政收入主要来源于糖业。近年来,受市场糖价大幅波动直接影响,同时种植成本不断上升,蔗农收益空间被进一步挤占,难以稳定增长。中央领导视察广西时指示,食糖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战略物资,糖业发展事关国家食糖供应安全大局。

  为此,广西经过反复调研,提出请求国家加强指导和给予支持的意见。意见由七部分组成,涉及蔗农、制糖企业多方面,最引人注目的是请求糖料蔗种植享受国家对粮棉油的财政补贴扶持政策,实施甘蔗种植直接补贴;同时实施甘蔗良种补贴、甘蔗种苗脱毒技术推广补贴、良种繁育补助等政策,坚定蔗农种植信心,从源头保证广西糖业可持续发展。(记者/莫迪 陈秀隆)

云南糖网编辑注:此利好政策除广西外,包括云南、广东、海南等所有糖蔗原料产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