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公布饮料5大隐患

2013-11-29 来源:BWCHINESE中文网

    运动后身体疲惫不堪,来一罐能量饮料可及时补充体力。但经常饮用却会对健康造成一定伤害。今年,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已接到与能量饮料“5小时能量”有关的13例死亡报告。

    美国“每日健康新闻网”总结出了能量饮料可能引发的5大健康问题。

    导致心脏病。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医学院教授约翰•希金斯博士表示,咖啡因与能量饮料中的其他成分会导致心跳加速,血压升高,心律不齐,还会干扰人体正常盐平衡。

    增加流产危险。

    一项涉及1000多名孕妇的研究发现,每天摄入咖啡因超过200毫克的孕妇流产危险增加2倍。不过,目前还不能确定二者有必然联系,因此,美国妇产科协会建议,孕妇应限制咖啡因摄入量。

    增加醉酒和酒精依赖危险。

    酒水与能量饮料混着喝更危险。《美国医学会杂志》刊出的一项研究发现,咖啡因不能中和酒精,将二者混喝会让人长时间保持清醒,进而喝下比平时更多的酒,危害健康。

    药物上瘾。

    《成瘾医学杂志》刊登了一项涉及1060名学生的研究发现,大学二年级时摄入能量饮料,会增加大学三年级时镇痛药等药物上瘾的危险。

    认知损伤。

    研究表明,过量摄入咖啡因会损伤认知能力,虽然摄入后短期内能缩短人的反应时间,但过量摄入则会导致反应迟缓。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