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质监公布2013年乐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2014-03-11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3年第四季度,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领域乐器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了17家企业生产的17批次产品,经检验全部受检产品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10159-2008《钢琴》、QB/T4019-2010《提琴》、QB/T 1153-2006《吉它》、QB/T 2169-2006《电吉它》、QB/T 2838-2006《爵士鼓》、QB/T 1817-2010《琴弦》等标准,对钢琴的立式钢琴、卧式钢琴、标准音、律制、谐和性、音质、音量、白键下沉深度、同一台琴上白键下沉偏差、相邻两键偏差、琴键负荷、琴键运动、踏瓣运动、踏瓣控制性能、踏瓣负荷、灵敏度、联动性、弦槌运动、制音性能、金属零件、击弦行程、轴的活动与连接、白键前端长度、每音组白键宽度、黑键宽度及长度、黑键高度、琴键间隙、琴键面、中盘底面距地面高度白键面距地面高度、音板、肋木、弦码、弦轴、装配、各活动件、涂饰、平面度、铁板、踏瓣、绞链、压弦条、弦枕、弦枕钮和锁等项目进行检验;对提琴的琴身长度、琴身上宽、琴身中宽、琴身下宽、侧板上高、侧板下高、琴颈上厚度、琴颈下厚度、琴颈长度、有效长度、指板距面板高度、标准音、定弦音高、音质、音色、外观工艺和主要原材料进行了检验;对吉它的律制、标准音、基准音组、音准误差、音质、有效弦长、弦枕处指板上宽、十二品处指板下宽、张弦高度、弦轴直径、外观、装配和主要原材料等项目进行检验;对电吉它的律制、标准音、音准误差、音质、有效弦长、指板宽度、电气性能、外观、十六品位、弦与品的高度、琴弦、弦轴、拾音器、音色、音量和主要用材料及材质要求等项目进行检验;对爵士鼓的鼓的声学品质、谐和性、鼓音响共鸣持续时间、尺寸、鼓膜、鼓腔、鼓卡具及调节螺丝、鼓腔不圆度、各支架及踩锤、鼓锤、外观和主要原材料等项目进行检验;对琴弦的标准音、定弦音高、音质、音色、主要尺寸、外观和物理性能等项目进行检验。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