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项乐器行业标准制修订工作已完成

2014-03-26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据工信部最新信息根据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有六项乐器行业标准制修订工作已完成,在标准批准发布之前,进一步听取社会各界意见。这六项行业标准如下:
 

序号
标准编号
标准名称
标准主要内容
代替标准
采标情况
QB/T 2740-2014
口风琴
本标准规定了气鸣乐器口风琴产品的术语和定义、要求、主要原材料、测试方法、检验规则和标志、包装、运输、贮存。
本标准适用于以铜质音簧为发音体并带有键盘装置的口风琴。
QB/T 2740-2005
 
QB/T 2169-2014
电吉它
本标准规定了电鸣乐器电吉它的分类、要求、测试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贮存。
本标准适用于电吉它。
QB/T 2169-2006
 
QB/T 1153-2014
吉它
本标准规定了弦鸣乐器吉它的分类、要求、测试方法、检验规则和标志、包装、运输、贮存。
本标准适用于古典式和民谣式吉它。
QB/T 1153-2006
 
QB/T 2838-2014
爵士鼓
本标准规定了膜鸣乐器爵士鼓产品的基本配置、要求、测试方法、主要原材料、检验规则及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
本标准适用于由不同形制配置组合而成的膜鸣、体鸣击奏乐器。
本标准不适用于由电子信息技术处理音色的爵士鼓。
QB/T 2838-2006
 
QB/T 1298-2014
手风琴通用技术条件
本标准规定了气鸣乐器手风琴通用的术语和定义、主要零部件名称、分类和标记、要求、测试方法、检验规则及标志、包装、运输、贮存。
本标准适用于以钢质簧片为发音体,并有不同结构设置的34键48贝司以上规格(含34键48贝司)的手风琴。
QB/T 1298-2006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