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花香白酒创新生产工艺”顺利通过省科技成果鉴定

分享到: 更多
2014-04-29 来源:http://www.dhx.com.cn

    4月24日,湖北省科技厅组织行业专家在宜昌召开科技成果鉴定会,对稻花香酒业公司“稻花香白酒创新生产工艺”技术成果进行鉴定,该项创新工艺顺利通过省科技成果鉴定。

 

    鉴定委员会由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院长张五九任主任委员,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琦任副主任委员,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教授庄名扬、著名白酒专家陶家驰、梁邦昌、湖北工业大学教授陈茂彬、三峡大学教授张亚雄等五名专家担任委员。湖北省酒业协会会长喻赋广、著名白酒专家景学镇以及宜昌市科技局领导出席会议。稻花香集团董事长蔡宏柱,集团总工程师谢永文以及稻花香酒业公司质量技术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宜昌市科技局副局长张开松主持会议。

 

    当天,鉴定委员会专家对稻花香酒业公司生产现场进行了考察,详细审阅相关技术资料,听取项目情况汇报,品评稻花香创新工艺白酒,经过讨论,专家一致认为:稻花香白酒创新生产工艺采用上箱糖化、高温连续堆积、泥窖发酵三个特征工序,形成了稻花香创新工艺白酒的典型风格,产品色清透明、芳香幽雅、醇和圆润、酒体丰满、香味谐调、爽净悠长。以该成果为基础,建设机械化酿造车间,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该研究工艺设计独特、国内首创,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稻花香白酒创新生产工艺”是稻花香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历时六年科研攻关,独立研发完成的一种全新香型白酒的生产工艺,多项技术属国内首创。该项工艺是稻花香酒业公司坚持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一项重大突破,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去年,稻花香酒业公司以该项工艺技术为基础,新建了约1.5万平方米机械化酿造车间,全面达产后,将实现年新增新香型优质酒2000吨,新增销售收入10亿元,新增利税2亿元。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