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市场调整 家电市场消费增速变缓

分享到: 更多
2014-05-23 来源:家电视界网

今年一季度,房地产市场处于销售降温阶段,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44个,下降的有8个,持平的有18个。

业内专家表示,在信贷环境未改善的情况下,预计房地产市场的基本面仍将继续下行,这也影响了我国家电消费者市场的表现。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5月1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受房地产市场调整以及汽车限购限行等因素影响,4月份我国居住类、汽车类消费增速放缓。数据显示,4月份家电消费增速放缓12.4%,限额以上单位中家电销售增长2.9%,比上年同期分别放缓12.4个百分点。

五一期间,除了空调市场表现优异以外,冰箱和洗衣机市场的销量都不尽人意。与去年同期相比,空调零售量为684万台,同比增长10.5%,零售额244.6亿元,同比增长10.3%。

冰箱零售量为485万台,与去年同期相比微增2.0%,零售额为160亿元,同比增幅为4.7%,洗衣机零售量为350万台,与去年同期相比微降1.8%,零售额为84亿元,同比上升2.8%。

在销售渠道上,电商渠道的高速发展确实让人吃惊,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再加上消费者网购家电习惯的培养,电商模式、互联网思维成为了家电企业积极追捧的对象,家电企业都积极推出互联网品牌,加大电商渠道的铺货力度。

随着空调和洗衣机新能效标准的实施,白电市场的产品结构在不断优化,从洗衣机市场就有了很好的反应,在今年的五一销售期间,洗衣机市场销量整体微降,而滚筒洗衣机的产品规模则逆势上扬,成为了市场增长的推动点。

从分规格销量结构占比角度来看,单双缸产占比为16.7%,同比下降1.7%,波轮产品占比为51.2%,同比下降1.1%,而滚筒产品占比为32.1%,同比上升2.8%。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