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变形自行车头盔:把头盔放进公文包

分享到: 更多
2014-07-23 来源:上海市自行车协会网

头盔可以让头部受伤的危险减少85%,然而,只有不到一半的美国自行车骑行者戴头盔。传统头盔的笨重是导致身着便装的骑行者不愿戴它的主要原因,有83%的共享自行车使用者将不方便作为不戴头盔的理由。

 

 

 
  把头盔放进公文包

 

 

 

 

 

 

 

 

 

 

 

 

 

 

 

 

 


 

Jeff Woolf沿着伦敦一条窄巷穿行时,一个生气的司机撞上了他的自行车。汽车的翼子板撞到了他的脚踏板,让他头朝前飞了出去,摔在了路边。当急救车上的工作人员为他检查身体时,惊讶地发现他的头骨居然完好无损;他们说是他的头盔救了他的命。20年后,Woolf发现伦敦的公租自行车骑手很少有带头盔的,因此,他发明了跟自行车共享一样方便的头盔。这种名为变形者的头盔,其创新在于可以折叠到书本大小。

 

 

 
  可变形头盔

 

 

 

 

 

 

 

 

 

 

 


 

  Woolf的时机把握得不能再好了。2001年以来,美国人的自行车骑行时间差不多翻了1倍,骑车远行的人数增加了25%,世界其他城市——北京、芝加哥、都柏林、蒙特利尔及更多城市——都正在发起或扩大自行车共享项目。头盔可以让头部受伤的危险减少85%,然而,只有不到一半的美国自行车骑行者戴头盔。

 

  传统头盔的笨重是导致身着便装的骑行者不愿戴它的主要原因,有83%的共享自行车使用者将不方便作为不戴头盔的理由。另外,头盔的半球形状使其很难放入租车摊柜里——更重要的原因是,租车摊往往都没有这种柜子。Woolf正致力于解决这两个问题,目标是要把头盔折叠到只有3.6厘米(目前的型号折叠后厚度为6.6厘米)。这种尺寸已经足以让头盔装入笔记本电脑包,或在租车摊高效码放。最新的样品已经通过欧洲级别的安全测试。Woolf希望今年夏天推出的下一代产品设计能符合美国标准。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