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薄软电池将为智能穿戴设备提供电力

分享到: 更多
2014-07-24 来源:中关村在线

    当我们身上的物品变得越来越智能化的同时,有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即刻摆在我们面前:我们在享受着智能穿戴设备带给我们的便利时,设备的续航问题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苦恼:从前,我们的手表电池很久才需要更换一次。而今,我们需要时刻想着每周或者每几周就要给手表充一次电。然而,当柔性电池技术得到进一步的开发时,我们的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据外媒报道,加州今日又出现了一家专注于研发柔性、可反复充电电池的初创公司——imprint energy.目前,他们正在测试一款超薄的锌电池,并希望能够应用于可穿戴智能设备。该项技术源自公司的创始人——克里斯汀·何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学院时的研究成果。

    据imprint energy称,锌电池相比于锂电池更加柔软、稳定,制造成本更低,同时能够达到可反复充电的目的。同时,由于锌的稳定性,生产环境也将更加简单、安全。

    编辑点评:智能穿戴设备在不断普及的同时其续航问题也的确为人所诟病。imprint energy公司初出茅庐便能研发出性能优异的柔性超薄锌电池,不仅解决了穿戴设备用户们的烦恼,也将推动各项领域进行变革。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