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创业公司研制出廉价柔性打印电池

分享到: 更多
2014-07-25 来源:腾讯数码

    根据国外媒体报道,来自美国加州的一家创业公司目前正在研发一种可通过普通工业显示屏打印机制作的柔性可充电电池。这家公司叫作Imprint Energy,它们已经开始在腕带设备当中测试自己的这种超薄锌聚合物电池,并希望将该技术出售给可穿戴设备、医疗设备、智能标签和环境传感器制造商。

    这家公司所制作的电池可被安全应用在人体穿戴设备上,其较小的体形和柔韧性则可以打破产品设计上的种种限制。虽然体形很小,但这种电池足以为低功耗无线通讯传感器提供足够的电流,使其和其他类型的超薄电池有所区别。

    这家公司最近已经筹集到了600万美元,用以开展进一步的研发,以及产品的最终商业发布。

    大多数笔记本和智能手机所使用的电池当中都含有锂,这种元素具备高度反应性,想要对其进行保护则会无可避免地增加电池厚度。虽然锌的稳定性更高,但传统锌电池中含水的电解液会致使其产生树枝结晶,这种结晶会从一个电极增长至另一个,从而缩短电池寿命。而Imprint Energy研发出了一种固态的聚合物电解液,从而避免了这个问题的出现,并为重复充电带来了更高的稳定性和更大容量。

    公司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Brooks Kincaid称,它们的电池结合了薄膜锂电池和打印电池的优点。薄膜电池虽然可重复充电,但由于包含反应元素,容量会有所限制,且生产成本较高;打印电池一般会使用锌元素,容量较高。虽然制作成本低廉,但不可充电。

    锌元素的使用让这家公司具备了生产上的优势。因为锌的稳定性,这家公司并不需要制作对氧气敏感的锂离子电池所需要的防护装备。

    虽然市场对于柔性电池已经产生了需求,但公司创始人Christine Ho说,柔韧度的测量还没有统一的标准,这也让想要对比两种电池的客户非常沮丧。因此,他们搭建了自己的测试装置,并开始对自家电池和其他那些已经商业发布的所谓柔性电池进行比较和评分。在1000个弯折循环之后,现有电池就已经彻底损坏,但他们的电池却依然能保持稳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