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工业设计交易机制

分享到: 更多
2014-09-09 来源:经济日报



    应放天 浙江大学国际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教授

    现在很多企业一提到创新只想到科技,对产品设计、创意并不注重,这种不平衡局面已经严重制约了制造业的提档升级。科技创新分为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吸收再创新3类,工业设计在后两种创新中大有用武之地。但目前我国只有以专利为主要载体的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建议成立智慧设计产权交易中心,制定适合工业设计的产权交易方法,用完善的交易机制激发设计创新的活力。此外,应引导和扶持组建设计创业基金,为高水平设计人才和初具雏形的创意项目提供孵化平台。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