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公布7月进境食品“黑名单”

分享到: 更多
2014-09-15 来源:中国质量报

    近日,质检总局在官网公布了428批不合格进口食品化妆品名单,无印良品、乐天、好时等知名品牌的产品也名列其中。

    在此次被检出的不合格产品中,吉百利迷你巧克力条因超过保质期被销毁。韩国知名品牌乐天的玛格丽饼干和菠萝夹心饼干共计1014千克,因“水分不合格”和超范围添加抗氧化剂(维生素E)被销毁。而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中粮我买网有限公司也再次上榜,前者从韩国进口的865千克松一海苔,因菌落总数超标被退货;后者进口的4批英国川宁豪门伯爵红茶(代用茶)、川宁柠檬味伯爵红茶(代用茶)、川宁仕女伯爵红茶(代用茶),共计600千克,因“稀土元素”超标被退货。4批次好时草莓调味牛奶和3批次好时白巧克力调味牛奶因超范围添加甜菊糖苷、诱惑红等被销毁。记者调查发现,在6月份不合格进境食品名单中,4500千克的好时草莓、白巧克力调味牛奶也被检出违规使用甜菊糖苷、诱惑红。

    在424批不合格进口食品中,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进口的零食就占到14批,在本次黑名单中所占比例比较突出。从黑名单中可以看出,其进口的大阪烧风味虾味仙贝、焦糖味爆米花、芥末味莲藕脆片等零食因超出保质期、超范围添加“三氯蔗糖”和超范围添加抗氧化剂(维生素E)等原因被销毁。

    众所周知,新西兰除了奶粉出名外,其生产的蜂蜜也广受好评。但是在这份黑名单中,产自新西兰的NatureBee麦奴卡百花蜜、麦卢卡蜂蜜5+、麦卢卡和甘露蜜蜂蜜片,因“菌落总数”超标和未提供所需证书被销毁或退货。另外,由深圳市天成食品有限公司进口的202千克美心金腿伍仁月饼也因“菌落总数”超标被销毁。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