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攻克退役动力电池再利用技术难题

分享到: 更多
2014-09-16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宋敏通讯员任建庭赵光金)电动汽车日渐走俏,但退役动力锂电池如何安全回收与再利用成了问题。9月15日,记者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获悉,针对这一问题,由该公司牵头,联合南瑞集团、电池制造企业等单位,通过在基础理论、应用技术及示范推广等方面开展全面研究与实践,目前已攻克退役动力电池梯次利用过程的多个技术难点。

    据介绍,我省去年8月建成的退役电池储能示范工程,在全国率先打造了一套退役动力电池从分选、重组到储能利用的规范化流程,对于消化退役动力电池、实现资源循环利用、推动电动汽车产业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工程位于郑州市尖山真型输电线路试验基地,是国内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基于退役动力电池的混合微电网系统,联调成功后已连续运行满1年,累计发电逾4.5万千瓦时,目前系统运行状况良好。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