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工艺掘金“喜文化” 传统工艺融合时尚元素

分享到: 更多
2014-09-29 来源:扬州日报

“金九银十”是传统的结婚旺季。记者昨获悉,第一届中国喜文化艺术品展将于10月1日在中国剪纸博物馆、虹桥坊非遗体验馆开幕,扬州传统工艺瞄准“喜庆文化”,推出了漆器、油纸伞、剪纸等一系列新的婚庆产品。

“喜文化”艺术品展

将在扬举行

皮绒布展现喜庆剪纸图案,宫灯、筷子上融入古老的剪纸花样……记者昨在东关街剪纸店见到了不少充满“喜文化”色彩的扬州传统工艺品。中国剪纸馆馆长王京介绍,这些产品都是剪纸博物馆特意为“喜文化艺术品展”精心打造的。

据悉,此次“喜文化”艺术品展将于10月1日举行,时间一直持续到过年。

剪纸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但一直是平面的,实用性并不高。“这次展出的除了传统的平面剪纸外,还有近期开发出的传统与时尚工艺相结合的产品。”王京表示,从10月1日起开办这一展会,正是看重传统的婚庆旺季市场。

他表示,游客们在欣赏品鉴扬州工艺的同时,可以顺便带一两件具有扬州特色的喜庆工艺品回家。

传统工艺融合时尚元素

掘金婚庆市场

扬州漆器针对婚庆市场推出漆器手镯。昨日在扬州漆器厂,设计师邹文珠向记者展示了漆器手镯,“漆器手镯一推出,就得到好评。”邹文珠表示,不少新人购买漆器手镯,搭配婚礼上旗袍等中式风格服装。

“每一对镯子的制作都需要花费一个月以上的时间。”邹文珠说,每一只镯子的纹理和图案都是设计师随心画上去的,每一个都是独品,配上时尚元素的漆器用品特别受到年轻人的青睐。据了解,这些“扬州工”婚庆产品的市场销量都很不错。

有着多年拍卖经验的扬州工美拍卖行负责人陈庆沛表示,在艺术品消费市场上,年轻人占比不断增加。“结合婚庆市场,抓住年轻人的诉求,将传统工艺与时尚元素融合,设计出符合他们审美观念的产品。”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