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迎来最大的氢能源项目 燃料电池车5分钟可充满

分享到: 更多
2014-11-19 来源:重庆晨报

    重庆晨报讯 昨日,重庆迎来最大的氢能源项目——由华榕新能源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建设的首个氢能重大项目在两江新区盈田两江工谷工业园落户。

    “一期工程以氢能源增程式汽车项目为主,目前我们已经建成了两条生产线,主要是负责氢能源汽车、摩托车以及三轮车的总装。”华榕新能源总裁刘里奥说,目前氢能的核心技术装备由合作方台湾的博研燃料电池公司提供。氢能汽车目前还只是用于内测以及市政功能性使用,真正民用还需要市民等候两年时间。

    记者在现场看到,无论是两轮还是四轮,氢能汽车的能量系统非常小。它装在车辆座椅下方,由几个高压氢气罐组成。尺寸很小却承载了1200L-4000L的氢气。

    目前普通电动车8小时充满电,氢燃料电池车仅需5分钟就可加满燃料。车子能量充满后,四轮车的续航里程可达140公里,摩托车能达到60公里,且行驶成本更低。

    按照1KW功率的氢能摩托车0.07元/公里计算,60公里仅需花费4.2元。如果是4KW功率的氢能巡逻车,按照0.15元/公里计算,140公里仅需21元。即便是混合动力汽车百公里4.5L油耗,140公里油费也需要花费44元。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