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街家具有效专利占全市35%

分享到: 更多
2014-11-21 来源:天天家具网

  今年广东东莞厚街强化实施专利促进、名牌带动、科技厚街等战略,截至9月底,该镇累计申请专利13042件和授权专利12789件,申请量、授权量均位居全市前列。其中,厚街家具类有效专利量为5712件,分别占全国、广东省和东莞市同类有效专利量的2.8%10%35%,并实现家具类“中国驰名商标”零突破。

  今年厚街成功推动楷模家居、慕思寝具、城市之窗、金叶珠宝、金河田等6家企业获得名牌名标认定,其中,楷模家居、慕思寝具2家企业更是荣获了“中国驰名商标”称号,实现家具类“中国驰名商标”零的突破,金叶珠宝、鸿普轩、正隆等3家企业申报今年广东省名牌产品;邓福记食品获评“广东老字号”称号,成为厚街第一家荣获“广东老字号”称号企业。此外,今年厚街还通过实施科技厚街战略,发动南兴、东方科技、松燊、辉煌龙腾、铝美、正隆、乔登、威信等8家企业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南兴装备被列入全国“木工机床与刀具”行业标准主导者,具体负责“数控木工五面多轴钻床”中参数、精度、技术条件等三大环节的全国行业标准制定,年内推动5家企业“升格”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据悉,中国东莞(家具)知识产权快速维权援助中心自今年5月下旬上线运营,迄今已累计受理调解侵权纠纷19宗,成功受理企业提交预审案件83宗,预审合格并提交国家知识产权局案件75宗,已获得授权62宗,大大缩短家具企业专利授权、确权和维权时间,有效提升企业创新热情。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