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推出低乳糖奶?其实中国早就有

分享到: 更多
2014-12-04 来源:新华食品

美国碳酸饮料巨头可口可乐宣布推出高端牛奶Fairlife,据说此奶会比普通牛奶多加50%的蛋白质,30%的钙,减少50%的糖。当然价格也不便宜,是普通牛奶价格的两倍。

这款技术新品又多神奇呢?有关专家表示,目前在中国还未见到这款产品,具体情况不好下定论。不过就上述描述来看,这应该是一款“低乳糖奶”,这个产品品类在我国早就有,比如《变形金刚》系列里大家熟悉的“Shuhua Milk”,就是中国低乳糖奶的开山鼻祖。

专家表示,因为亚洲人80%存在不同程度的缺乏乳糖酶,存在“乳糖不耐受”的情况,我国更是“乳糖不耐受”的高发区,所以中国对低乳糖奶的研发更早。从2002年开始,伊利集团就开始了乳糖水解专利技术的研究,历时4年,到2006年关键技术LHT(乳糖水解技术)在伊利诞生,当年“营养舒化奶”宣告研发成功。如果从那个时候算起,中国消费者拥有低乳糖奶已经有8年多了。

所谓LHT乳糖水解技术的作用,就是在不破坏牛奶中的其他营养成分的前提下,将不易被吸收的乳糖分解为葡萄糖和半乳糖,把大分子细化分解为小分子,让人体对牛奶的吸收更加完整高效,解决国人“乳糖不耐症”或乳糖酶缺乏的问题,这就是首款水解率高达90%以上的高水解率低乳糖牛奶。因为解决了中国“不喝奶的人”的喝奶问题,伊利营养舒化奶在上市后第一年就获得了IDF全球乳业大会“最佳创新液态奶产品高度推荐奖”,后来又陆陆续续获得了国内外的很多奖项。

至于Fairlife中比普通牛奶多的蛋白质和钙,应该是在产品中添加的营养物质,这个做法在我国的乳品中也比较常见,比如各种高钙牛奶。刚才提到的伊利营养舒化奶中,也有促进钙吸收的CPP 型,和增强免疫力的乳铁蛋白型等等各种功能牛奶,很受各自消费群体的欢迎。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