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品企业如何在发展道路上走得更如意?

分享到: 更多
2014-12-12 来源:中国礼品网

 

  •  

    在现代企业的市场营销活动中,竞争策略更多的是指不同企业之间在相同的目标市场上、根据自身具备的条件善而采取的策略。对于礼品企业而言,在多年的发展道路上走得并不“如意”,谋篇布局制定战略俨然已成企业的心头大事。

     


    在竞争激烈的礼品市场上成功的企业大致都有两个相似的特征:


    一、拥有一定的礼品企业发展战略系统,包括战略定位、区域布局等等;二、可以针对不同的营销环境,善于调整自己的资源配置、营销结构。


    谋篇布局,明确企业发展战略


    现下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礼品企业当根据市场动态,谋篇布局,明确企业发展战略,优化营销战略跳出传统模式,进入多元化发展。礼品行业作为传统型行业中的一员,一直以来营销方式可以说比较传统。但作为一个企业来说,只有不断顺应市场环境变化而变换,才是成功的关键所在。所以,要以前瞻性的视野布局市场,利用时间或者空间的集中,把有限的资源进行调配,绝对不能够以现在的销售贡献率决定资源投放,为眼前的利润进行规划和投入。对于一个全国性的礼品品牌来说,要着眼于全国市场。


    调整公司组织结构和资源配置


    成功的企业和失败的企业,其实在产品、价格、渠道、促销的差异并不表现在其中某一个要素上面,而是四个要素的统一。现在临近岁末,礼品企业正是制定来年计划的时期,礼品企业应在营销战略的统领下,调整公司组织结构和资源配置,使得该四个要素高度优化统一。


    从企业发展外部来看,礼品企业的营销战略必须是体现该企业在市场中无可替代的地位;从内部看,营销战略又是企业各个营销要素的重心,指导企业竞争资源的配置,主导组织结构和资源的变革。礼品行业竞争已锁定为品牌的竞争,在这种不断变化的环境中,礼品企业更加应该学会战略营销,从在如此激烈的竞争环境中脱颖而出。


    总之,礼品行业保持健康发展,必须得从市场的源头加以控制,加强生产企业自身行为的自律,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