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推软性锂电池 可穿戴续航或明显提升

分享到: 更多
2015-01-23 来源:中关村在线

    可穿戴设备自问世起,其续航能力的不足一直被千夫所指。但今天这一问题或将得到改善:据悉,台湾电池制造商辉能科技(ProLogium)在本月展出了新型的柔性电池技术——FLCB(超薄软板锂陶瓷电池)。

    据悉,FLCB可以像纸片一样扭曲折叠,甚至在切开后仍不会发生爆炸,并能正常工作。此外,FLCB不同于传统的锂电池:即使在没有任何过电保护IC的情况下,以110V的高电压对其过充也不会大量发热或导致短路。

    ProLogium表示,这项极具革命意义的电池技术仍在不断完善中,或将在不久后远胜一般锂电池的物理特性。

    点评:受限于可穿戴设备狭小的体积,电池容量不足、充电时过热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受阻的罪魁祸首。自去年起,国内外有关柔性电池的传闻便源源不断,但现在看来真正有能力解决这一问题的只有来自宝岛的ProLogium。相信这项堪称伟大的技术革命已离我们越来越近。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