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制表商推新品围剿Apple watch

分享到: 更多
2015-02-25 来源:新浪时尚

苹果 Apple Watch 第一年的销量将会达到 3000 万只。这意味着苹果每年将靠销售手表获得 105 到 156 亿美元,这将超过Richemont Group(历峰集团)和Swatch Group(斯沃琪集团),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腕表公司。不知道是否斯沃琪也因此终于走上了智能手表这条路。下面我们一起盘点一下,这些高端手表商的智能手表到底哪个能打动你的心吧。
 

斯沃琪(Swatch)无需充电智能手表
 

SWATCH将推出首款智能手表
 

根据斯沃琪介绍,他们的智能手表将可以连接网络“而不需要充电”,显然这是对AppleWatch最大的打击。他们的这款手表同样支持移动支付,但是目前仅支持几家在瑞士的食品店,斯沃琪正在争取更多零售合作伙伴。
 

首先 Swatch 选择 Android 和 Windows 系统,偏偏排除 iOS 生态圈这个决定是否有点意气用事,虽然其 NFC 近场支付功能要求手机和手表同时使用这点,与 Apple Watch 是“半斤八两”,但 Apple Pay 在移动支付领域已经有了足够的市场经验,在支付功能这块儿 Apple Watch 显然比 Swatch 更有优势。
 

不过,Swatch 的智能手表也并非毫无优势可言。Nick Hayek 透露,Swatch 在 2014 年已申请了很多手表相关的专利,尤其是电池方面,他们已研发出基于新型材料的手表电池,续航能力可以翻倍。这将能成为与 Apple Watch 竞争的重要筹码。此外,在传感器和手表屏幕的研发上,Swatch 也有相对成熟的技术。
 

Venture Beat 分析称,假如 Swatch 智能手表的售价控制在 200 美元左右,也许能与 349 美元起售的 Apple Watch 一决高下。
 

Apple Watch预计月底亮相
 

Apple Watch

APPLE WATCH推出三个系列共几十款样式
 

外媒爆料称,苹果将在本月底召开一场新品发布会,届时将正式发布智能穿戴设备Apple Watch,包括这款产品的各项细节。苹果公司在美国发布全新的产品线:Apple Watch智能手表。它有标准版、运动版和奢侈版等多个版本,手表材质及颜色有所区别,配合皮质、塑胶等表带,能组合更多变化。
 

谷歌Android Wear平台上的智能手表
 

基于Android Wear平台智能手表
 

和Android一样,新Android Wear是一个开放平台,它允许第三方厂商加入进来生产各式各样的Android Wear兼容设备——主要就是各种智能手表。新平台最令人兴奋的功能与前些日子的Moto x有些类似:手表时刻等待着你的指令,只要你说一句 “OK Google”,就能对手表下达指令,例如询问天气,或者播放歌曲。不过在外面对着手表说话真的略显尴尬。
 

平台发布以后,LG、MOTO、三星都相继推出自己的智能手表,LG推出的G Watch 成谷歌第一款Android Wear设备。继 LG 之后,摩托罗拉也公布了自己首款 Android Wear 产品:Moto 360 。它采用圆形表盘,配备数码表面,支持“OK Google”声控启动 Google Now 。三星搭载Android Wear系统的智能手表Gear Live。与多数Android Wear智能手表一样,Gear Live也显得有些大,不过做工相当精良。支持“OK Google”启动。
 

不得不说安卓生态的‘免费开源’,无与伦比的后台支持,数据发掘分析能力”。是谷歌的绝对优势,是其他公司都不具备的。Android Wear跟硬件厂商的合作方式会跟安卓手机类似,开放性上也不会有特别的限制。已经公布的首批OEM合作者还是那些老面孔,包括华硕、HTC、摩托罗拉、LG、三星等等。但是本质上来说并没有给人太大的惊喜,说到底还是类似迷你手机。
 

基于Android Wear平台智能手表
 

路易威登旗下腕表品牌TAG Heuer推出GPS和健康追踪功能的智能手表
 

TAG Heuer豪雅表负责人表示,该公司正在考虑推出自己的智能手表产品线,并且将参加明年3月份举行的巴塞尔钟表展。该负责人表示,TAG Heuer豪雅表智能手表绝对不会复制苹果的设计。但同时,也不会像谷歌Android Wear智能手表外观那样生硬,并且将自主研发智能手表操作系统,目前暂时命名为RTOS。表据说还将配备英特尔处理器,并将带有计步器、睡眠记录、卡路里计算和蓝牙通信等基本的智能功能。
 

在谈到即将到来的苹果手表时,Jean-Claude Biver表示:苹果在其首款可穿戴设备上犯了一些基本的错误—因为这款手表“不够性感”:传统腕表厂商在设计上拥有着得天独厚的时尚嗅觉和高端品位,而这正是当前那些电子设备厂商出身的品牌所欠缺的。Watch看起来太过于女性化,而且看起来和市面上已有的智能手表产品雷同。坦白说,它就像是刚入行3个月的学徒设计的。相比之下,我们会推出一款Tag Heuer品牌的智能手表,但它必须不能照抄 Watch。跟随他人脚步这种事,我们做不到。
 

泰格豪雅推出这款新品虽然战略布局的意味浓厚,但是很有可能给诸如苹果、三星、索尼等品牌提供全新的设计素材,让智能手表摆脱电子表的罪名。
 

TAG Heuer将于2015年初推出GPS和健康追踪功能的智能手表
 

花旗集团分析师曾预测,到 2018 年智能手表市场规模会达到 100 亿美元,无论是注重电池,注重设计,还是应用,只有真正改变人类用表的生理习惯的产品,才能最终经得住考验,否则只是另一件产品的衍生物罢了。究竟智能手表业这一块大蛋糕怎么分配,三月份的巴塞尔表展应该就能见分晓了,请持续关注新浪时尚。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