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网:美菱、皇中皇牌抽油烟机等5企业被曝不合格

分享到: 更多
2015-03-25 来源:家电网

记者从质检总局了解到,2015年第一季度,共抽查了江苏、浙江、安徽、广东等4个省60家企业生产的60批次吸油烟机产品。抽查发现有5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涉及到吸油烟机噪声限值、风量、全压效率、待机功率、关机功率项目.

记者了解到,此次抽查依据GB 4706.1-2005 《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第1部分:通用要求》、GB 4706.28-2008 《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吸油烟机的特殊要求》、GB 19606-2004《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噪声限值》、GB/T 17713-2011《吸油烟机》、GB 29539-2013《吸油烟机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等标准的要求,对吸油烟机产品的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非正常工作(不包括第19.11.4条的试验),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机械强度,结构(不包括第22.46条的试验),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吸油烟机噪声限值,空气性能(风量、风压),能效等级(全压效率、待机功率、关机功率、常态气味降低度)等23个项目进行了检验。

抽查发现有5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涉及到吸油烟机噪声限值、风量、全压效率、待机功率、关机功率项目。不合格企业分别是:1、制造商:成都新亿诺电器有限公司 生产厂:绍兴市龙威厨具有限公司 ;2、嵊州市黄金时代电器有限公司 ;3、浙江皇中皇电器有限公司 ;4、制造商:合肥美菱小家电有限公司 生产厂:合肥美菱小家电有限公司中山分公司;5、中山市海欣电器有限公司。

记者了解到,质检总局已将此次抽查不合格产品情况通报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督促企业依法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引导企业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切实维护产品质量安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