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造出最安全自行车

分享到: 更多
2015-04-01 来源:上海市自行车协会网

无论国内外,在一些路段都存在机动车与自行车混行的情况,这为骑行者带来了安全隐患。尤其在夜间,司机更是很难通过微弱的反光灯来及时

发现骑行者的存在。
那么有没有一种方法来改变这种现状呢?
沃尔沃表示已经开发出一种新技术来破除骑行者在夜间的“隐身”状态,打造最安全的自行车。
所谓新技术,其实就是一种名为LifePaint的特殊反光喷剂,当骑行者将这种喷剂喷涂在自行车和身上后,夜晚当有汽车灯光照射便会发出明亮的

白色荧光,完整显示出自己的位置,更加便于司机的判断。
有意思的是,这种喷剂完全无色,只能够在夜晚反射灯光,而在白天则丝毫不会影响车辆或骑行服装的外观。
目前,LifePaint仅在英国伦敦和肯特区的6家指定自行车店销售。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