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研究猫科动物仿生技术制造真皮皮鞋

分享到: 更多
2015-05-18 来源:新浪


[导读]民间传说猫有九条命,主要源于猫的身手和巧妙的力学结特征,它们可以从4层楼上稳稳的跳下来。猫掌有化解高速飞跑和从高处落地时所产生的冲击力,主要得益于它足底的五个肉垫,与脚骨和韧带之间的精密配合,高制动,高缓冲,高弹性。


  泰莱士T’LES来自法国,是T’LES(法国)公司旗下一家专门开发和研究时尚服饰与人体工学的权威机构,中国区域目前有经营男鞋及时尚皮具。多年来,泰莱士为了使传统皮鞋更舒适,在技术研究方面一直不遗余力,陆续推出了许多颠覆性的新技术。两年前,泰莱士从猫掌的弹性特征中找到灵感,组织专家进行了深入研究,经过两年的反复试验和专业测试,猫手仿生技术成功应用于传统皮鞋中,让本来硬梆梆的皮鞋在柔软和弹性方面有了本质的改变。


  猫手仿生技术工学解析图

  民间传说猫有九条命,主要源于猫的身手和巧妙的力学结特征,它们可以从4层楼上稳稳的跳下来。猫掌有化解高速飞跑和从高处落地时所产生的冲击力,主要得益于它足底的五个肉垫,与脚骨和韧带之间的精密配合,高制动,高缓冲,高弹性。

  早在2009年,美国维斯康星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在美国国家科学院期刊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猫体内的髓磷脂(myelin)具有自行快速恢复的功能。髓磷脂是神经元外侧的脂质,起到弹性保护和绝缘的作用。如果人类中枢神经系统出现故障,这一绝缘脂质就会降解,丧失功效,其中最常见的情况就是多发性硬化症(multiplesclerosis),所以,猫掌具有非凡的柔性支撑能力。

  泰莱士T’LES对猫掌的这一特性进行仿生学研究,推出的柔性支撑的系统已经申请国家发明专利,采用弹性水晶硅胶制成,这种猫手形状的鞋垫突出于鞋底内胆表面上。通过这种设计提高了脚跟处的弹性,同时,突起的支撑力直接作用在脚底处,支撑有力、准确,弹性好,脚感舒适,可大幅度缓减来自人体重量对脚跟的冲击,安全性和舒适性大幅度提高。

  泰莱士T’LES经过多年研发出来的独家柔性支撑系统,再现猫足特性,与人体工学结合,无论何种角度动作,从足底着力处承托分散压力,触地轻盈,助力提步,带来最独特舒适的愉悦体验。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