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皮革行业节能减排环保创新奖评审会在京召开

分享到: 更多
2015-05-25 来源:中国皮革网


  中国皮革协会和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全国皮革行业节能减排环保创新奖,于4月21日在北京召开专家评审会,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中国皮革行业节能减排环保创新奖评选奖励委员会主任委员苏超英,中国皮革协会副秘书长、中国皮革行业节能减排环保创新奖评选奖励委员会委员陈占光,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作部部长、中国皮革行业节能减排环保创新奖评选奖励委员会委员严红出席了评审会,并分别作了发言。

  苏超英理事长首先向参加评审工作的专家表示感谢。他表示,环保创新奖评选表彰工作自2008年开展至今,一直得到中国财贸烟草工会及专家的鼎力支持。随着环保创新奖的持续开展,目前申报企业覆盖面更为广阔,除制革外,已延伸到皮革和毛皮化工材料、皮革机械以及制鞋等相关领域;申报项目也更具代表性,更能体现目前皮革行业在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工作中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例如,本届参评项目多围绕“重金属铬减排技术”、“固废减量化与资源化利用”以及“提升末端治理效果”等方面展开。针对第四届环保创新奖评选工作而言,需要在前三届评选经验的基础上,继续秉承公平、公正、严格把关的原则,评选出一批质量高、在行业内有说服力,能切实体现行业特点、能解决实际问题、经得住行业监督和考验的奖项。这样的奖项才能对行业的绿色发展起到实质的推动作用。针对后续推广工作,苏理事长也提出了要求,他说到,对获奖项目的后续推广与宣传至关重要,只有将优秀的项目推广开来,切实落地,才能体现出环保创新奖设立的目的,帮助企业提升、解决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切实实现节能减排的目标。

  严红部长表示,中国轻纺烟草工会与中国皮革协会联合搭建平台创立此奖,旨在把皮革行业节能减排工作更好的开展并落实到位,起到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的目的。今年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无论是中央还是地方,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安全生产的地位越来越高,在这样的背景下,开展环保创新奖的意义显得尤为重要。希望本届能评选出更多的优秀的奖项,同时通过加强对优秀项目的推广示范,发挥出好项目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陈占光副秘书长详细介绍了前期组织申报及形式审查的情况,同时重申了环保创新奖评审原则及要求。他强调,环保创新奖的评定,一方面是对优秀企业的一种肯定,更是对整个行业在节能减排、环保创新上的一种引导。希望各位专家在评审中坚持实事求是、严谨细致的态度,体现公平公正的原则,对项目负责,评选出立得住的获奖项目,同时也要对评选活动中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建设性意见。

  随后,来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对参评项目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评审,专家们对参评项目提出了评审意见和建议奖励等级,并择期开展现场考核,届时综合评审会意见及现场考核意见,做出最后评价,确定最终获奖名单,并在中国皮革网和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网上进行公示后,于9月上海理事会期间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作者:张正洁(中国皮革协会)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