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祛斑祛痘产品不合格率较高

分享到: 更多
2015-05-2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日记者从广东省食药监局获悉,监测数据表明,化妆品市场评价性监测合格率达到97%以上,但美白、祛斑、祛痘三类产品监测不合格率却在25%~63%之间。

  据悉,此类功能性产品非法添加药物问题较为严重,风险程度较高,威胁消费者安全。

  为此,昨日该局还在现场发布了国内首款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信息查询App美妆客,消费者可查询产品备案凭证编号、配方、产品包装等文字、图像信息。

  此外,据了解,今年一季度广东省共查处化妆品案件165件,占全国化妆品案件总数的17.8%,涉案货值35.04万元,罚款103.68万元,吊销《化妆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1件,停业整顿1家,移交公安机关处理2件,主要违法主体是经营企业(占63.0%)和生产企业(占32.1%),分别涉及104件、53件。

  全省共打掉假冒化妆品生产黑窝点5个,查获假冒知名品牌化妆品5万多支,查扣5条生产线、10多台生产设备,累计涉案货值高达4000多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