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扎实开展2015年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分享到: 更多
2015-06-15 来源:食药监局网站

  为进一步规范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行为,重点解决好当前化妆品生产流通环节存在的违法使用禁限用物质、虚假宣传等问题,近日,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2015年河北省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决定自2015年6月至11月在全省分阶段开展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第一阶段对全省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摸底调查,并建立台账及数据库。第二阶段在监督检查中,凡对化妆品标签不规范和违法使用禁限用物质的行为一律依法查处,对生产违法添加化妆品的,一律吊销许可证,对经营含违法添加物的化妆品,一律停止其相关产品的生产销售,对涉嫌犯罪一律移交公安部门处理。第三阶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认真梳理和总结,并探索建立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自身的档案,完善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的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行为,确保化妆品质量安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