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皇岗海关查获千余走私蛇皮

分享到: 更多
2015-06-16 来源:深圳商报


  6月6日21时左右,两名内地女子从深圳福田口岸旅检入境大厅入境,各拖一个大行李箱并背着一个大背包。经过海关监管区时,皇岗海关关员示意两名旅客将行李放入X光机检查,通过图像,关员发现行李装满数十包异乎常规图像的可疑物品。

  关员将两名旅客拦下并做重点检查。打开行李箱及背包,关员发现4件行李中,装了20多个用透明塑胶紧紧厚实包裹的物品。拆开透明塑胶,一股浓郁的动物腥臭味马上散发出来。这些物品是蛇皮!

  关员发现,蛇皮都非常轻薄,宽20厘米左右,长约2~3米,非常完整。整体呈黄色或棕黄色,上面有规则地分布着黑色的斑纹。经清点,两名旅客一共携带了1000张蛇皮入境。据旅客称,她们之所以要带这些蛇皮入境,完全是“帮人带货”。

  6月8日22时左右,皇岗海关关员又在福田口岸查获一名内地男子以背包藏匿的方式夹带445张蛇皮入境情事。当事旅客声称是帮朋友带货。

  皇岗海关关员表示,蛇皮常被用在皮包、皮带等皮革制品中,为获取非法利润,一些不法分子不惜冒着被法律惩罚的危险从事走私活动。作者:罗洁琳 蒋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